壹大只老颜

不更新不敢看老福特系列,作者滚回来了,目前努力屯稿中。

© 壹大只老颜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莲花坞春晚】【双杰】我的老公是狼族王子

■ 总裁x大明星,低情商x见狗怂,澄羡

■ 现代年下,无脑沙雕爱情故事,只为博君一笑

■ 同-性婚姻合法背景

■ 1W7+爆字数预警



Ⅰ2月3日 10:30:00

魏婴终于在年二十九那天结束了新戏的拍摄。

“魏哥,恭喜杀青!”

“魏影帝,恭喜啊,新年快乐!”

“魏老师,恭喜杀青,期待下次再跟您合作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晚上的杀青宴上,剧组成员们纷纷凑过来给他道贺,魏婴自然被灌了不少,可他今儿兴致高,也不在乎这些,喝到最后直接放倒了一桌子的人。

直到十点半,宴会才接近尾声。

包间里横七竖八躺的都是醉鬼,魏婴带上鸭舌帽和大墨镜,又用巨大的围巾裹了脸,才在助理的搀扶下,脚底打飘地向饭店门口走去。

酒店璀璨的霓虹灯下,停着一辆低调的黑色跑车,流线型的车身和金色斗牛车标让助理不禁露出了羡慕的神情。

驾驶座的车门缓缓向上滑开,走下一个俊郎英挺的男人。

那人快步走到他们身边,伸手接过魏婴,皱眉道:“怎么喝了这么多?”

“可能要过年了高兴吧,毕竟最近魏哥赶戏可辛苦了,熬了好几宿了都。”助理害怕男人不高兴,赶紧替魏婴解释。

“行,我知道了。也辛苦你了,挺晚的赶紧回去吧,我带他走了。”来人点了点头,扶着魏婴上了车。

助理站在路边看车开走了,才缩了缩脖子,转身离开酒店。

车上暖气开的很大,魏婴舒舒服服地躺在特意放平的副驾驶上沉眠,他酒品倒是极好,也或许是因为实在太累,居然一路不吭不响地到了家。

开车的男人见他睡得香,也不忍心叫他,索性直接把他打横抱回了屋,又伺候他脱掉鞋袜、换上睡衣,擦了脸、漱了口,才轻手轻脚地关门出去了。



Ⅱ2月4日 01:15:00

魏婴是被一阵尿意憋醒的。

酒喝多了就这点不好,半夜总要起几回。他迷迷糊糊地跑去厕所放水的时候想。

等他重新躺回被窝,又摸出手机看了一眼——凌晨一点一刻,喝懵了的脑子才终于清醒一些。

他伸手摸了摸旁边的被窝,冰冰凉的,枕头也没有皱褶。

奇怪,这大半夜的,江澄送他回来以后怎么不睡觉?


魏婴今年28岁,男,艺名魏无羡,粉丝亲切的称他为wifi。

出道13年,如今的影视歌三栖巨腕。各电影节影帝几乎拿了个遍,唱片销量高到只有他自己能破自己的记录,在娱乐圈名副其实的红透半边天。

一年前,他结婚了。对象也是男。

半年前,他在微博上公布了婚讯。

热情的吃瓜群众和不愿意接受现实的粉丝直接挤瘫了网站,后来#魏无羡结婚#这条热搜在总榜第一挂了整整一周,转发量和阅读量更是直接破了微博的记录。

魏婴一直没有对外公布结婚对象的身份,媒体到现在也只知道是个圈外人。

而至于他不公布的原因,一来是因为不想别人打搅,二来则是因为对方太有钱......


他的丈夫叫江澄,是富第几代已经无从得知,著名财团江氏的现任总裁,当然,董事长就是他爹。

江氏家族有钱到什么程度呢,大概就是家主随便跺跺脚、金融圈都要抖三抖的那种吧。

这听起来好像很杰克苏,而魏婴直到现在也觉得江澄他们家就是很杰克苏!

他到现在都想不明白江澄为什么跟他结婚,毕竟他再怎么出名也就是个明星而已,江澄的身份可比他高太多了,这种言情小说的剧情发生在自己身上,总让人有一种酸爽的感觉。

魏婴期望的生活是退休以后,找个昼短夜长的地方,开个小酒馆,每天过着躲在暖气里品品酒、睡大觉的日子。

他从未想过自己会跟一个豪门少爷结成伴侣,毕竟豪门大院是非多啊!他以前演过两部和豪门有关的电视剧,都是各种尔虞我诈、腥风血雨,一点都不是他想要的生活!

可偏偏人生处处有惊喜,在跟江澄不打不相识又各种鸡飞狗跳地搅和了两年之后,他最终还是把自己跟江澄搅和到一起去了。

他俩蜜里流油地谈了两年恋爱,去年江澄刚从家里过完年回来,就拉着他去民政局扯了证,两人正式成为合法夫夫。

因为身份都有些特殊,所以他们并没有办婚礼,只是请各自的朋友吃了顿饭。

江澄的父母倒是意外的好说话,姐姐和姐夫也都很温和,让魏婴放松了不少。

魏婴五岁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,他在孤儿院待到十五岁,那年他冲着补贴报名了一个选秀节目,莫名其妙得了第一名,从此踏入娱乐圈。

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亲人在身边的魏婴,从江澄的家人身上获得了很多温暖,两人的关系也越发甜蜜。


明天是他们结婚以后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春节。

大年三十在中国人眼里是很重要的日子,每家每户都是要聚在一起吃团圆饭,江澄也事先跟魏婴约好了明天去他父母家吃饭,怎么凌晨却不好好休息?难道是又跑去工作了?

魏婴也没了睡意,随手披上粉丝送的花棉袄,便在屋里四处找了起来。

结果找寻一圈也没见到江澄的人影,令他不禁有些气闷,难道大过年的不回家,丢下喝多的自己跑出去乱搞了?

魏婴站在江澄的书房里,愤愤的一脚踹上书架,谁知用力太猛,上方的一个瓷瓶晃悠着向下倒去。

要了老命,这个据说可是明朝的瓷器啊!

魏婴吓得赶紧趴在书架上接住那个花瓶,小心翼翼地把它重新摆好,才长舒一口气。

忽然,他把脖子往前伸了伸,耳朵贴上了书架后的墙壁。

刚刚好像听到里面有……声音?

他仔细听了半晌,果然有一些奇怪的“嗷呜、嗷呜”的声音微弱地传过来。

魏婴摸了摸下巴。

有钱人家不是都会弄个什么密室之类的,难道江澄也在书房里搞了个密室?可大半夜他不睡觉躲在密室里干嘛?难不成是在……看片儿?

魏婴被自己的想法雷了一下,却终究抵不住旺盛的好奇心,决定去一探究竟。

他按照从前剧本里的情节,在书架和书桌上四处摸索了一番,果然找到了机关——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雕塑。

魏婴小心翼翼地把雕塑转了几圈,书架后的墙壁无声地滑向两侧,露出一扇古朴的木门。

魏婴长大了嘴巴看着这一切,越发觉得江澄在密室里一定没干什么好事!否则他为什么要做一个如此隐秘的密室?

那木门上有一道密码锁,需要输入八位数的密码,这很有些难度,但魏婴觉得难不住演了好几部谍战片的自己。

他先是输入江澄的生日,错误;接着输入自己的生日,还是错误。他愤愤地又接连输入了几组密码,结果全部显示错误。

魏婴有些郁闷了,觉得江澄这个人秘密真的很多!自己根本就没看透他!

正打算干脆放弃,明天直接问对方,忽然魏婴脑子里灵光一闪,输入了他俩结婚的日期,显示屏上的数字闪了闪,终于出现了一个ACCESS。

魏婴咧嘴笑了两声,心里觉得甜丝丝的,特别开心!


门打开之后,那种“嗷呜、嗷呜”的声音就更加清晰了,听起来像是某种动物的叫声,莫名让魏婴觉得有些耳熟,又有些害怕。但魏婴只是犹豫了一下,便抬脚踏入了台阶。

那台阶并不很长,尽头有一扇金属门,他刚走到门边思考以何种方式进去,门就受到感应,无声地自动向两侧滑开了。

魏婴就这样猝不及防地看到了门内的景象。

正对着金属门的是个巨大的电子屏幕,旁边有一台笔记本电脑正开着,屏幕上的画面和电子屏上的一样,看来是投影上去的。

当然这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,屏幕上的,好像是几头……狼?

那几头小狼好似通人性一般,看到魏婴忽然出现在门口,都好像受到了惊吓一样不吱声了。

魏婴还来不及消化这惊奇的一幕,忽然又几声清晰的狼嚎传来,他把视线往下移了些,才发现,屏幕前面竟然还有一头灰色的巨狼……

那巨狼嗷了几声,仿佛在跟屏幕前的小狼们说话,结果发现小狼都不吱声了,还傻愣愣地看着自己,也不禁有些疑惑,于是好奇地四处看了看,发现什么也没……不对!

刚刚余光好像瞄到……门怎么开了?

一丝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。巨狼缓缓地转过脑袋,果然看到魏婴一副吓傻了的样子站在房间门口看着它。

巨狼心里翻起惊涛骇浪,不由得脑子一抽,说了一句:“魏婴,你……”话到一半它就停下了,恨不得抽自己一耳巴子。

而几米外,魏婴惊讶地张着嘴巴,已经能感觉到灵魂从口中飘出来了。

说……说人话了……

一时间,所有的人和动物都沉默无言,整个密室里只剩下电脑排气扇发出的轻微轰鸣声。

好似过了一个世纪那样漫长,终于,魏婴一声沉痛的惨叫,划破了这静谧的空间。

“狗……狗啊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,便转身拔腿就跑,屁滚尿流地爬上台阶,迅速消失在了门口。

密室内的灰狼伸出一只爪子,似是要伸手挽留魏婴一般,眼睁睁看着对方一阵风消失不见,终于忍不住怒吼出声。

“回来!老子特么是狼!”

屏幕后的众小狼:“……”

灰狼看到魏婴的身影消失不见,气的一爪子抓碎了脚下的地板。

大过年的!这都是什么事儿啊!他就不应该开完了族会还教育这些小崽子们!谁知道魏婴明明喝的酩酊大醉,为什么半夜还会醒啊!醒也就算了,为什么还能摸进自己的密室!

没错,就是他。

因为这头灰狼正是魏婴的丈夫——江澄。

为什么好端端的人会变成狼呢?这可就说来话长了。

江氏家族的直系后代全都是狼族变种人,意思就是说他们可以变人也可以变狼。

这听起来好像很神奇的样子,但其实除了比一般人身体素质好些、比一般人聪明些、可以听的懂狼语、会说狼话之外,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了。

江澄的老爹江枫眠是这一代的狼王,所以江澄也就自然而然地成了狼族的王子。因为他老爹说自己年纪大了要多休息,于是近几年的族会都是江澄代为召开的。

江家人遍布世界各地,还有一些老前辈不愿意到处跑,于是每年都是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。

狼族都喜欢夜间活动,故而族会也就定在午夜十二点开始。

可不知是哪位中二病的先代狼王定下规矩,所有参加族会的狼族都要化为狼型以示他们的与众不同,这便有了魏婴撞见狼型江澄的一幕。

从前江澄都是在江家主宅开族会的,但是今年他结婚了嘛,自然是要待在家里,开完会还可以陪丈夫睡个觉啥的,于是才修了这间密室,没想到不过第一次使用,就被魏婴给撞了个正着。

江澄头疼地化为人形,换上一身便衣,还是忍不住哀嚎两声。

他怎么就这么倒霉啊!完蛋了,这种事情他还没想好怎么和魏婴摊牌啊!!!



Ⅲ2月4日  02:30:00

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。咱们先来看看一路狂奔出家门的魏婴。

话说魏婴被密室里的景象吓到大脑当机,直接穿着很黄很暴力的海绵宝宝睡衣和丑到爆炸的东北大花棉袄,蓬头丐面地出了家门,可等他把车开出小区,他又不知道该去哪了。

碍于身份他并不能到处乱跑,而且身份证、手机一样没带,要不是之前碰巧把车钥匙装在了外套口袋里,他现在就要流落街头了。

不过这情况和流落街头也没什么区别就是了。


魏婴一边开车一边思考刚刚看到的画面,现在冷静一点就想通了。

虽然真的很不想承认,但是很明显那个灰狼就是江澄啊!不然怎么解释一头狼出现在家里那个他都不知道的密室,还能口吐人言?

这可真是……我了个大草!

魏婴猛的捶了捶方向盘,这大半夜的也太刺-激了吧?

我的老公是头狼?

所以江澄到底是妖怪?还是狼人?

魏婴纠结地晃了晃脑袋,感觉都不对啊!故事里的狼人不长这样!他们的天敌吸血鬼呢?还有妖怪就更不可能了,建国后不让成精的啊!

百思不得其解,魏婴内心崩溃万分,决定开车去自己的小伙伴那里冷静一下。


“叮铃,叮铃……”

凌晨两点半,魏婴按响了损友聂怀桑同志家的门铃。

他和聂怀桑是大学室友,那时候他还很直,特别喜欢看36E啥的,但是因为身份特殊一直都悄咪-咪的。没想到有一次偷看不健康杂志的时候,被聂怀桑给撞破了,从此臭气相投的两人终于觅得知音,凑到一起的时候都各种“禽兽”,在“猥琐”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。

直到魏婴后来喜欢上江澄,才放弃花花世界,转而偷偷痴汉江澄去了,当然这一点江澄从头到尾都是不知道的。

魏婴站在门口按了半天的门铃都没人应,就在他以为聂怀桑压根不在家的时候,门终于从里面被暴力地打开了。

“谁啊!特么有病吧大半夜按人家门铃!”聂怀桑身上乱七八糟地披着一件睡衣,一脸暴躁地怒吼,看到来人是魏婴,立刻换上一副惊讶的表情,“老魏?你怎么来了?”

“老桑!我跟你说,我现在简直要疯了!”魏婴一把抓过聂怀桑的衣襟,一边摇一边崩溃地说:“江澄他……他不是人啊!”

聂怀桑听了他的话,忽然浑身一震、两眼放光,他一把拉过魏婴,满脸八卦地悄声问:“江澄这么厉害啊?他一次多久?”

魏婴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聂怀桑是什么意思,差点破口大骂。

卧-槽,老桑这个牲口到底是不是人啊!他气到上头,正要给对方一拐子,余光一扫看到聂怀桑身后站了一个巨大的黑影,而且样子还有点眼熟……

等等等等!这不是聂怀桑他哥聂明玦吗?大半夜的他为什么在老桑家???

不对,再等等,刚刚他好像漏了什么……

魏婴颤颤巍巍地低头看了看聂怀桑大敞的衣襟,刚刚由于情绪太激动所以压根没发现.....为什么老桑胸-口这么多红红的草莓啊!

What the f*ck……

魏婴觉得今晚受得惊吓有点多,自己急需抢救一下。

“呵呵呵呵,打搅了,再见.....”

他抖着手把聂怀桑的衣襟整理好,慢慢后退了几步,猛的把门一关转身撒丫子就跑。


屋内,聂怀桑和聂明玦面面相觑。

聂怀桑问:“大哥,你说这老魏大半夜的,不会是炫耀来了吧?”

“???”聂明玦觉得有点跟不上弟弟的脑回路。

聂怀桑显然也没指望大哥能理解,自顾自地在那儿嘀咕:“不过老魏这么注重形象的人居然穿成这样就出来了,江澄真是厉害,不会一夜七次、一次一小时吧?哎哟哟~~老魏可以啊,性福,够性福哈哈哈哈哈哈~”

聂明玦默默地拉着弟弟走回卧室。

弟弟其实不用羡慕魏婴,他也可以满足弟弟这点小要求……

大年三十,让我们祝桑桑性福。



Ⅳ2月4日 03:00:00

魏婴一口气跑回了车里,越发觉得自己真是弱小、可怜、又无助。

他漫无目的的开了一段路,发现路边居然有一个特别古早的东西——电话亭!他想了想,翻身在车里找了几枚硬币,跑进电话亭拨通了一个号码。


“喂,谁呀?”电话很快接通了,一个尚带着睡意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。

“是你魏哥。”魏婴阴沉沉地开口。

“!!!”电话那头的人明显惊了一下,接着响起被褥翻动的声音,应该是那人坐起身了。

“魏哥,你这什么电话啊?大半夜的找我有事儿吗?”

“温宁,我问你,咱俩关系怎么样?”

“魏哥你这话说的,我最崇拜的人就是魏哥你了!”电话那头的温宁拍着胸-脯说道。

“好,那既然你这样说,我问你几个问题,你都要跟我说实话。”

“好的好的,魏哥你问。”

“第一个问题,你认识江澄几年了?”

“魏哥你不是知道的吗,澄哥是我远亲啦,我们从小就认识,我以前还当过他小跟班呢。”

“嗯,那第二个问题,江澄家的事儿你都知根知底吗?”

“魏哥你问这个干嘛呀......你俩吵架了?”

“别废话!你回答我就行了!”

“嗯……一些特别私密的可能不知道,不过大部分是知道的。”

“那你知道江澄是什么狼吗?”

“墨西哥狼啊,我澄哥那……”温宁话说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,像被掐了喉咙似的不说了。

“果然……”魏婴低声嘀咕了一下,“所以江澄到底是什么?”

“魏……魏哥,你……你都知道了?”温宁问的小心翼翼。

“不知道,看到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哎,这都什么事儿啊,话说,你是狼吗?”魏婴扶着额头郁闷不已。

“魏哥,你放心!我不是狼!”温宁斩钉截铁地说。

“那就好……”然而魏婴话音还未落,那头温宁便接着道。

“我们族群都是可爱的小鹿呢!”

“嘟、嘟、嘟……”

“喂?喂?魏哥?喂……?”

魏婴啪地把电话挂了,感觉头更疼了。

这世道太混乱了,狼和鹿都能成远方亲戚了。你们城里人太会玩,我还是回农村种田吧……


“铃铃铃铃……”

还没他感慨完,电话又响了起来,魏婴一把扯过话筒夹在耳边。

“我现在不想说话……”

“魏哥你别生气,哎呀我跟你解释一下,balabalabala……”

温宁一通解释下来,魏婴总算知道他们是一个什么样的种群了。

他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。疼的,不是做梦。

所以他到底是生活在哪本科幻小说里面?这真的不是电视台新出的整蛊节目吗?

还有他老公居然是狼族王子???这又是什么鬼设定?

魏婴哀叹了一下自己拿错的女主剧本,再一次深深地觉得江澄这个男主的人设也太杰克苏了。

这得是多脑残的作者才能写出的设定啊!差评,差评,差评,一万个差评!

“那个,魏哥,你其实不是因为接受不了澄哥的身份吧,你是不是气他不告诉你啊?”

电话那头传来温宁怯生生的声音。

这小孩子原本是江澄的小跟班,结果认识了魏婴以后莫名就开始崇拜他,妥妥一个粉头。

因为温宁虽然性格有点怯懦但是心思特别纯净,所以魏婴平时也很喜欢这个小孩儿。

“刚开始是反应不过来,后来就是生气。这么重要的事情他难道还打算瞒我一辈子?他知不知道这是骗婚!”魏婴越想越气。

温宁听他连骗婚都说出来了,吓得赶紧跟他解释,免得他下一句来个离婚,那他澄哥真的不要活了。

“没有没有,你也知道的,我澄哥EQ不高,他应该是没想好怎么告诉你,又怕你跑了想先把你绑上船……咳咳,总之都是因为他太在乎魏哥你啊!”

温宁一番话说的颠三倒四,却让魏婴心里像喝了农夫山泉似的。

他用头撞了两下电话亭,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没救了。

“喂喂,魏哥,你还在听吗?”温宁没听见魏婴的回复,以为他还是想离婚,心里焦急不已。

“在听,你说。”

“就是……那个,哎,本来澄哥不让我说的,但是我觉得魏哥你应该知道!”

“有什么你说吧,我承受得住。”

“不不不不魏哥你别误会,是好事是好事,真的!”温宁赶忙澄清道。

“好事为什么江澄不让你说?”

“哎呀......是这样的。魏哥你不是15岁参加了一个叫‘青春美少年’的选秀吗?”

“......”魏婴痛苦地捂住了脸,“求你别提这名字。”

这个脑残的选秀节目就是魏婴踏入娱乐圈的起点。讲真要不是参加这个节目每人补贴1000块,进了前十每人最少1500,期间还包吃包住,他才不会去凑这个热闹。

原本只想混个1000块就走人,结果没想到半决赛的时候他票数忽然暴涨,一路把他冲进了决赛还摘得了桂冠,顺利地签下演艺公司,从此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。

等等……

他票数暴涨的原因......该不会跟江澄有关吧?

怕什么来什么,电话这头魏婴正兀自吐槽,电话那头温宁便开口道:“其实魏哥你能得第一,都是澄哥给你拉的票呀!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电话里温宁依然毫无所觉地兴奋地说着:“我印象可深了,那时候都是发短信投票,我为了给魏哥你投票,打字打的手都酸了。澄哥那时候在全家族都拉了票啦,还有我们这些小跟班、他同学,大家都给你投了票呢!我们那时候的零花钱全拿去投票了,充话费的卡叠了好几摞呢!魏哥你现在是不是特别感动,你真的要相信,澄哥早就喜欢你了,只是他不肯说而已。”

“等……等等,全家族给我投票是什么意思?”魏婴抖着声音问温宁。

“就是澄哥在江叔叔开族会的时候吼了两嗓子啊,而且江叔叔和江阿姨,还有哥哥姐姐们都亲自给你投了呢!有些长辈不会弄的就直接给澄哥的卡上划了钱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!让我死了吧!”魏婴又开始砰砰砰地拿头去撞电话亭。

怪不得第一次见家长的时候,爸妈和姐姐、姐夫都用那种似笑非笑的眼神看着自己,原来是黑历史早被人给看光了!

魏婴想到当年那个长着青春痘、顶着杀马特发型、还带着变声期公鸭嗓子的自己,就不由得悲从中来。

而且那时候他就是想浑水摸鱼一下,又从未学过唱跳表演之类的(节目组是看上他的脸才让他进去的),在舞台上的表现可怕到他自己现在都不敢看啊!

所以江澄那时候居然就看上自己了?这到底是有多眼瞎、多眼瞎、还是多眼瞎啊!

原来我老公不仅不是人,连审美都跟人不一样的吗……

“魏……魏哥,你怎么了?”温宁似乎被他以头撞亭的声音吓到了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“没,我感动,特别感动……行了你赶紧睡吧,我也不打搅你了,晚安。”

“嘟,嘟,嘟……”

“喂?魏哥?喂?怎么又挂了……”温宁郁闷地嘀咕了一句,想想还是不放心,又回拨了过去,结果已经打不通了。

“奇怪,怎么打不通了?还有这个号码……恩?这该不会是公共电话吧?”温宁忽然灵机一动,有如醍醐灌顶,他赶紧摸出手机打给江澄。

“喂?澄哥,我想我知道魏哥在哪了……”



Ⅴ 2月4日 04:45:00

魏婴此刻穿着海绵宝宝睡衣和大花棉袄,挂着犀利哥般的沧桑表情,动作猥琐地蹲在马路牙子上,嘴里还叼着一根忧伤的烟。

别问他为什么不吸两口,刚刚在车里摸了半天,也没找到打火机......

“哎……”魏婴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这一晚上过得也太曲折了。

先是发现老公不是人,接着被朋友塞了一嘴狗粮,然后还得知老公真是从小就喜欢自己了,最后……

“哎……”魏婴又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其实他气已经消了,正开车往家里赶呢,谁知这条路上被个杀千刀的洒了好多碎玻璃,大半夜他又没看清路况,一下扎破了两个车胎……

这下可好,没手机,没硬币,没身份证,还穿的不像个人样,哪都去不了了。

魏婴托着下巴,思考着江澄到底多久才能找到自己,说不定他俩还能顺便一起看个日出啥的,这样一想好像也挺浪漫。

刚刚光顾着尴尬和震惊了,现在缓过神儿来想想温宁刚刚透露的情报,心底止不住甜蜜蜜的,就像吃了一根心形彩虹波板糖一样。

想想13岁的小江澄一脸认真地给亲戚朋友安利自己,帮自己拉-票,然后坐在一堆电话卡旁边,严肃地盯着手机给自己投票……

唔,真的超可爱!

魏婴捂着噗通噗通跳个不停的小心肝,在昏黄的路灯下偷偷红了耳朵。

现在想来他出道至今其实也得罪过不少人,却一直都星途坦荡。从前他把这归结为运气好,如今看来其实是因为江澄一直在帮他清扫障碍吧。

所以他只需要放心地向前冲,任何时候回过头,都可以看到江澄紧紧地跟在自己的身后。

这种感觉,不得不说,真的棒极了!

魏婴把滚烫的脸颊埋进臂弯里,又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,忍不住咧嘴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傻笑。


魏婴和江澄第一次见面就闹得鸡飞狗跳。

那时候魏婴刚刚22岁。

他出道以来就仿佛有贵人相助似的,一直都顺风顺水,七年时间就达到了小天王的级别。

那天他也是新戏杀青,惯例请剧组的人吃杀青宴,没想到宴席过半,监制告诉他等下投资商要过来。

魏婴是一向不喜欢有投资商在的场合的,因为一般他们总会把整个宴会变得“乌烟瘴气”,而且之前还有投资商趁他去上厕所的时候想要猥琐他,被他一脚踹飞出门,直接被人抬去了医院。

他可是自小在孤儿院长大的,打架都已经成了生活的本能,这种大腹便便的老板还想非礼他?

那次魏婴以为自己完蛋了,肯定会被公司雪藏,都准备随时卷铺盖走人了,结果后来居然什么风浪都没有。听说那个老板的公司因为资金周转不灵自己都焦头烂额,根本没空管他这个小明星,让魏婴不禁大呼幸运。

原本那天的杀青宴魏婴也是打算赶紧滚蛋的,结果监制用各种理由拽着他不让他走,魏婴多精明的人啊,一看就知道事情不对,正准备跟他翻脸,投资商就推门进来了。

这次的投资商跟魏婴以前见过的都不一样,特别年轻!看着跟他年纪差不多,或者可能更小!

而且最重要的是......这长得也太对他胃口了吧!

魏婴心里丝毫没有对一个男人一见钟情的诧异,他盯着对方细眉杏目的五官和蜂腰翘臀的身材,嘎嘣一下把自己给掰弯了。

一直在旁边暗中观察、准备随时出手相救的导演惊讶的发现,刚刚死活都要走的魏婴,现在居然心平气和的跟投资人聊上了?导演和魏婴也已合作过多次,彼此还是比较了解的。他摸了摸自己沧桑的脸蛋儿,不禁在心里冷笑。

呵,男人啊,都一样的肤浅!

魏婴越看越觉得这个投资商合他心意,忍不住主动开口:“你好,我是魏无羡。这部戏的男主。”

对面年轻的投资商矜持地点了点,答道:“你好,我叫江澄,我知道你。我从小就是听你的歌长大的。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
魏婴有点感慨地摸了摸眼角,岁月不饶人啊,原来爸爸我已经如此年迈了吗?

江澄说完这话之后猛地眉头一竖,表情看起来有点凶,魏婴正为他的反应摸不着头脑,却听江澄又接着开口道:“我的意思是我小时候就爱听你的歌了。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江澄:“……”

我的老天鹅啊我在说什么!江澄的脸色黑了一圈,恨不得打死那个半分钟前的自己。

这下魏无羡肯定会讨厌他了!

“噗哈哈…”魏婴忽然喷笑了一声,他倒是一点没有生气,只是觉得面前这个年轻人太可爱了!说话这么耿直果然只有上流社会的家庭才能养出来吧,不像他,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,早就学会见人说人话、见鬼说鬼话了。

魏婴一边笑着摇头,一边问他:“你平时都是这么说话的吗?”

监制一直在竖着耳朵偷听他俩讲话,刚开始还忍不住有点想笑,听到魏婴这句话却是笑不出来了。他赶紧挤眉弄眼地跟魏婴打眼色,示意这祖宗之后说话注意点,别再弄出什么经典名言来。毕竟江澄是谁啊!江氏财团的小公子!这是能得罪的人吗?

然而魏婴显然跟监制之间没有连上脑电波,监制在那跟他自导自演了半天,魏婴还以为对方是找自己帮他脱身。

于是他迅速对江澄道:“抱歉失陪一下。”

哪知他端起酒杯刚要走,江澄忽然一把拉住了他的手。

魏婴:“……”

江澄心里其实很慌,他以为是自己说错了话,让魏无羡不想再跟他聊下去,于是手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。

可魏婴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啊,魏婴的心里此刻也很慌。

什么情况?江大老板您这样做很容易让人误会的!

他迅速转头,果然就看到包厢里的人都正偷偷摸摸地在往这边看。

江澄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,表情凶悍地转头瞪了一眼偷看的人,拽着魏婴快步向包间门口走去。

魏婴简直想掰开江澄的脑子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构造的,您这种操作也太蛇皮了吧?这下老子真的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,估计明天圈里就要疯传他被投资商包养了。

爸爸真的冤枉啊!爸爸不是,爸爸没有,爸爸很洁身自好的。

还有这个江澄别看年纪没多大,力气倒是一顶一的大,想他魏婴好歹也是拳打南山敬老院、脚踩北头幼儿园的人物好吗?居然被一个比自己小的纨绔子弟拽着走?请问江老板您是吃菠菜长大的吗?

反抗无能的魏婴被江澄一路拽进隔壁的空包间,对方进来之后还转身把门反锁了。

魏婴:“……”

好你个江澄,真看不出来,长得一张让人心动的脸蛋,怎么内在如此肮脏呢!想霸王硬上弓,先问过老子的拳头再说!

于是等江澄努力调整了情绪、设计好对白,打算跟多年的暗恋对象重新搭话的时候,转身迎接他的却是一个实在的拳头……



Ⅵ 2月4日 05:30:00

“吱——”

一道刺耳的刹车声把魏婴从回忆里拉了出来,他抬眼望去,一辆深灰色的跑车停在面前。

魏婴刚准备跟开车人打个招呼,便被一个温暖的怀抱给紧紧包裹住了。

“你吓死我了!大半夜乱跑什么?就算离家出走好歹也住个宾馆吧?”

江澄此刻的心率快得不正常,魏婴被他搂在怀里,都可以清晰地听到他胸-膛里“嘭、嘭、嘭”的有力心跳。

“......我没带身份证。”魏婴悄悄撅了撅嘴,忍不住又往江澄的怀抱里拱了拱。

“那你不能去找聂怀桑?你们不是狐朋狗友吗?”

“去了啊,被强塞了一嘴狗粮,又出来了。”

江澄:“......” 怎么觉得这么惨。

他清了清喉咙,有些紧张地开口道:“那个......"

“行了。”魏婴一把将江澄扯开,拍了拍身边的马路牙子,对他扬了扬下巴:“坐。”

江澄的身体僵了一下,还是认命地坐了下去,他把两手放在膝盖上,摆出小学生乖巧听课的姿势,准备接受丈夫的“三堂会审”。

“噗。”魏婴看着江澄这个样子,偷偷在心里笑了一声,但他没有表现出来,还是绷着张俏脸,严肃地问道:“如果今天不是被我撞破,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我?”

“......”江澄脸上面无表情,实则紧张的脊背都绷直了。救命,怎么上来就是送命题啊!这要他怎么回答!

“怎么不说话?”魏婴的声音显然已经有些不高兴了。

“不知道!”江澄脱口而出,说完觉得自己这个回答实在不咋地,又蹙紧了眉头,补充道:“我们家族其实就是可以变成狼而已,和普通人没有什么本质区别,也不会吃人不吃生肉,你不用担心的。”

魏婴一把掐住江澄的脖子,咬牙切齿地问他:“那这也不是你不告诉我的理由吧?”

“不是。”江澄动也没动,任由自己的合法丈夫掐着自己的命脉,低声道:“对不起,我不会再骗你了......我其实一直想找机会告诉你,但是又......咳,那个,我应该早点对你说的。如果你不放心,我还带了这个,你签了字,应该就可以相信我了。”

他说完从怀里掏出一打文件和一支笔,递到魏婴的手心里,示意他看一看。

魏婴好奇地翻开文件,只见上面一个硕大的标题——个人财产转让协议。

“!!!”魏婴愣住了,良久才低着头问江澄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如果我以后再有任何欺骗你的地方,我名下的所有个人财产就全部转让给你。江氏的股权不属于我个人我没法动,不过我这些年投资都挺成功的,自己也赚了不......”

“不怕我找个借口拿钱跑了?”魏婴打断了他的话。

江澄一把握住魏婴的手,示意他在上面签字,同时笃定地说:“我相信你肯定不会的。你要是稀罕钱,就不会成天闯祸了。”

魏婴原本还感动的不行,听到最后一句话瞬间怒了:“什么意思!什么叫我成天闯祸?”

“你不是好几次都打了投资商?”

“我那是正当防卫!”

“恩,这倒是的,那些人打死都太便宜了,应该断子绝孙才对!”

“......”魏婴无语了半晌,刚刚不是还说我这是闯祸吗?我看你比我还能闯祸。

“那我还有哪里闯祸了?”他不服气地接着问。

“你之前不是打了一个当红歌手?”

“那小子活该,谁叫他睡老子的粉!”

“他人品是不行,但那会儿他是xxx财团老总的小情人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还有你不是录节目的时候因为一个歌手抄袭,嘲讽过人家吗?他是xx娱乐公司老板的姨夫的弟弟的外甥。虽然关系远了点,但是比当时的你有背景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还有那次xx靠关系抢了你的角色,后来你跑去找导演用演技打动了他,使他最终还是用了你,结果剧组原先的投资商撤资了。”

“......你可别告诉我那次新的投资商是你?”

“不然你以为是哪个天使投资人?你们那部电影原本没人看好,谁能想到一下子火了,还弄了个什么CP出来,早知道当初流掉算了!”江澄显然对此不满意很久了。

“网上粉丝YY的你怎么也当真。”魏婴觉得江澄吃醋的样子还挺好玩的。

“人总要有危机意识!”

“恩恩,感谢你这么多年一直为我保驾护航。不过你之前怎么都不说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好说的......”江澄满脸别扭地转了转脑袋,清了下嗓子,催促道:“签字吧,签完字咱们就回家了。”

“行啊。”魏婴点了点,拿起那叠文件,嘶啦一声全部撕了。

江澄愣怔地看着他,表情有些欣喜还有些不安。

魏婴抱着他的脖子“吧唧”给了他一个吻,笑眯眯地说:“你这么相信我,我当然也相信你咯。行了,赶紧回去吧,我都饿了。”

说完,他拍了拍屁-股便起身往车边走。

江澄也赶紧把废纸收了收,站起来去开车。

折腾了一晚上,总算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了,两人的心情都有点激动,准备回去做些少儿不宜的事情!


然而理想总是丰满。

江澄一脚踩下油门,跑车突然蹦蹦蹦地颠了起来。

“你车坏了?”魏婴坐在副驾上一脸纳闷。

江澄也是一脸疑惑:“不可能啊,我刚刚开过来还好好的。”

魏婴忽然心里一阵不好的预感,他伸手指了一个方向:“你从那边过来的?”

“对啊。”江澄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。

我了个大槽。魏婴忍不住又在心里国骂了一句。

“停车吧,你车胎破了。”魏婴绝望的说。

江澄一脸不信邪的表情踩了刹车,下车蹲下来一看。

江澄:“......”

魏婴:“......”

“你车不会也......”

“恩......”魏婴沉痛地点了点头。

江澄:“......”

魏婴:“......”

两人站在车边无语凝噎。

“阿嚏—”魏婴忽然打了个喷嚏。

江澄担忧地蹙了下眉,准备打电话叫助理派车来接。

“算了。”魏婴揉着鼻子说:“人家司机也要过年的,年三十大清早把人老远叫来,好意思吗?”

“可你都打喷嚏了。”江澄还是担心。

“我没事,身体倍儿棒。刚刚想起来这里走几步就到家了,反正时间还早的很,不会有人拍的,咱们走回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江澄点了点头,随即脱下自己的外套给魏婴披上:“那你再披上我的外套。”

魏婴赶紧把衣服还给他:“您是打算冻死?”

“我们族身体素质都很好的。”江澄还是坚持把衣服给魏婴。

魏婴拗不过他,想了想,把两人的外套换了换:“你外套比我的厚,我穿你的吧,你穿我的。”

江澄这才同意。

于是,夫夫俩一个外穿帅气的深灰色羊绒长风衣、内搭明黄色海绵宝宝睡衣,一个身着东北风格的大花棉袄、内搭一身精致的衬衫马甲西装裤,手牵着手甜蜜地回了家。


“你以后尽量别用原型出现在我面前。”

“那是狼型!我又不是妖怪,哪来的原型。”

“反正就是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我知道你怕狗,可我是狼、不是狗!”

“那也是犬科!”

“......”

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。



Ⅶ 2月4日 9:30:00

两人折腾了一番回到家,也没了找乐子的心思,简单梳洗一番,便双双沉入梦乡。

这一觉睡得可沉,直到他俩的手机接二连三响起,才吵醒了疲惫的夫夫。

“喂?妈,干嘛?”江澄随手抓来手机,迷迷糊糊地问。

“开门,我们在你家门口呢。”话筒里传来虞紫鸢略显暴躁的声音。

“!!!”江澄瞬间翻身从床上坐起,一边把魏婴推起来让他赶紧去洗漱,一边头大地准备去给老妈开门。

“咱妈怎么突然过来了?”魏婴也是一脸惊悚:“不是说好的晚上去她家吗?”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江澄正手忙脚乱地穿衣服:“而且听我妈的意思,来的还不止她一个人!”

“!!!”魏婴赶紧连滚带爬地冲进洗手间。

两人同时在心里发出一声呐喊,大过年的,什么情况!为什么都往他家跑啊啊啊啊啊!!!


虞紫鸢看着顶颗鸟窝头,显然是刚起床的儿子,挑了挑眉,示意他先去弄干净点,等下再说。

十分钟后,江澄和魏婴这对夫夫人模狗样地出现在了客厅。

客厅的沙发一侧坐满了人,江枫眠、虞紫鸢、江厌离、金子轩甚至连刚上初一的金凌都来了。

夫夫俩见人来的这么齐全,一下都紧张了起来。

“爸妈,还有姐姐、姐夫、外甥,你们怎么一大早就来了?哦,我先去给你们倒杯水。”魏婴赶紧转身准备去厨房拿杯子。

“不用了,你们先坐。”虞紫鸢指了指面前的沙发,示意他们俩坐过去。

夫夫俩面面相觑地坐好,准备接受虞紫鸢的训话。

“阿婴呐,来,坐我们这边。”江枫眠忽然笑着招手,让魏婴坐到他们身边。

魏婴小心翼翼地挪过去了,结果他屁-股还没挨到沙发,便听虞紫鸢严肃地问:“你昨晚上离家出走了?”

Oh My God!

虞紫鸢的直球打得太准,吓得魏婴腿一软直接瘫在了沙发上。

他赶紧端正了坐姿,尴尬地笑了笑:“呵呵,那个......”

他还没想好怎么回答,江澄已经把话接了过来:“没有,我们好着呢!妈你别管我们了!”

虞紫鸢“哦~~”了一声,调子拖得江澄和魏婴心里都颤了颤,她拿出两部手机,往俩人掌心里一放,示意他们自己看看。

夫夫俩抖着手点开屏幕。

【魏无羡丈夫身份首爆,竟是国内超级富豪】

【从魏无羡的丈夫入手,带你818国内的顶级豪门】

【魏无羡深夜离家出走,夫夫关系疑似不和?】

【花棉袄+高定套装,手工风衣+卡通睡衣,魏无羡夫夫引领全新潮流?】

【土high再次卷土重来?魏天王时尚品味堪忧】

【......】

【......】

江澄:“......”

魏婴:“......”

这写的都什么跟什么啊!他们俩关系好着呢!

还有这些狗仔,也太敬业了吧?大过年的不在家玩耍跑出来蹲他们做什么!

“那个......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,我们凌晨是发生了一点口角,不过已经解决了。只是江澄的身份......我立刻让经纪人压下去。”魏婴觉得有些抱歉。

江枫眠却不在意的摆了摆手:“本来就是一家人,让人家知道了也没什么,我们之前是担心对你影响不好才没公开的。”

魏婴听了这话不由得有些感动,自己能遇到这样的一家人真是上辈子拯救了宇宙吧!

“是不是你惹阿婴不高兴了。”江枫眠安慰完魏婴,迅速变脸,转头教训起江澄来。

江澄:“......”

“阿澄你也是,再怎么吵架怎么能让阿羡半夜一个人出去呢?”江厌离也指责起弟弟来。

江澄:“......”

魏婴都有点看不下去了,赶忙帮爱人解围:“这次是我太任性了。”

“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虞紫鸢抱着手臂问。

“.....是阿婴他知道我身份了。”江澄无奈,只得解释道。

“你还有什么身份?”江家人都一脸不解地看着他。

江澄沉默了一下,低声道:“就是咱们狼族的身份。”

话音刚落,江家人都变了脸色。

魏婴心中忐忑,猜想是否江家人不想让他知道这个,正思考如何同他们做保证,便看到虞紫鸢猛地伸手拍了江澄一脑袋,声音清脆至极,听得人忍不住龇牙。

魏婴瞬间吓得绷直了身体,生怕接下来虞紫鸢一巴掌打的是自己。

可虞紫鸢接下来的话,把魏婴惊讶的嘴半天都没合拢。

“臭小子,你结婚之前没说?”虞紫鸢显然很生气,江枫眠也瞪着眼睛,万年老好人难得吹胡子瞪眼了。

“......恩,我的错。”江澄被自家爸妈骂了,但因为他确实有错,此刻也不敢回嘴,只能低头认错。

“你怎么能这样做,你这是骗婚啊你知不知道!”江枫眠也被自己儿子气的不行。

魏婴在一旁悄悄点头,对啊对啊,这就是骗婚啊,还好他是脾气好的,换个人指不定就把江澄告上法庭了。

“我也是不知道怎么开口。”江澄再次深刻的反省自己。

虞紫鸢和江枫眠显然都气的无语了。

江厌离偷偷观察了一下魏婴的脸色,发现对方神色如常也没有生气的样子,显然其实他们夫夫俩已经和好了,于是她赶忙拉住魏婴道:“阿羡呀,这事情是阿澄做的不对,他应该提前告诉你的,我代他再次跟你道歉。不过我想他这样做,应该也是太喜欢你,害怕你接受不了,患得患失才会这样。”

虞紫鸢也难得缓和了神色,开口对魏婴说:“其实江澄这混小子,这次做的事性质挺恶劣,你就是提出离婚我们都不敢有异议......”

她话还没说完,江澄先炸了。

“妈,你怎么能这样说!我不离婚!打死都不离!”他一把将魏婴拽过来,看着自家亲妈的目光好似对方是要抢小鸡仔的老鹰一样。

江澄有些着急地对魏婴说:“你不能跟我离婚,刚刚我们说好的!”

魏婴见他眼睛都急红了,赶紧安慰他:“恩,说好的,原谅你这一次。”

虞紫鸢见夫夫俩关系这么好,忍不住松了一口气,懒得再看儿子那个没出息的样子,拉过魏婴让他坐自己旁边,轻声道:“我身为江澄的母亲,其实说这些话是有失偏颇的,但这小子是我肚子里掉下的肉,我最了解不过。他偷偷喜欢你13年,我自然是希望你们可以永远好好的、希望你可以永远陪在他身边,就像厌离刚刚说的,江澄虽然瞒了你这么大的事情,实在不应该,但想来也是害怕失去你,所以我这个做母亲的,还是希望你可以完全放下芥蒂、原谅他这一次。以后他如果再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,你来跟我说,我帮你打断他的腿!”

“对,以后他要是再犯浑,我帮你打断他另一条腿!”江枫眠也跟在旁边附和老婆的话。

魏婴听得又是感动又是好笑。他怎么舍得跟江澄离婚,这个人这么好,这个人的家人也这么好,他大概是积攒了15年的好运才能够遇到这个人的吧,又怎么会舍得离开呢?


江枫眠夫妇又开始对自己儿子耳提面命,江厌离也加入了劝导的行列,金子轩在一边笑眯眯地做吃瓜群众,谁都没注意到一直在沙发角落抠手机的金凌小朋友,表情越来越激动。

“我有一个问题!”金凌忽然高喊一声,打断了众人的谈话。

“怎么了?”金子轩问儿子。

“我以后是不是终于可以说魏无羡是我舅夫了?”金凌两眼放光地问。

众大人:“......”

金子轩用一种猎奇的目光看着自家儿子,“你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?”

“因为阿苑可喜欢舅夫啦,他如果知道我是他偶像的外甥,他一定会跟我玩的!”金凌骄傲的说。

“阿苑是谁?”这下连江枫眠夫妇也没心情骂儿子了,大家都凑到金凌身边问他。

“阿苑就是温苑呀。”金凌答道。

“你为什么想要他跟你玩?他有什么特别吗?”江澄问外甥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金凌的表情,他总觉得哪里不对……

金凌脸红扑扑地说:“阿苑他特别好看!”

“!!!”金凌话刚说完,金子轩、江厌离、江枫眠和虞紫鸢都齐刷刷地转头看向江澄。

“你们都看我-干嘛?又关我什么事啊!”江澄有些暴躁的说。

“金凌的表情和你当初跟我们讲阿羡的时候一模一样。”

江澄:“......”

大过年的你们不要这样对我好不好!江澄欲哭无泪。这个家没法呆了,他也好想离家出走啊!


“哎,算了,儿孙自有儿孙福,管不了咯。”虞紫鸢摆了摆手,决定这种问题就丢给女儿女婿烦恼去吧。

“带的菜还在车上呢,我去拿,等下就在这吃饭吧。”江枫眠也拿了钥匙准备出门,江厌离也准备帮父亲一起拎东西。

江澄见话题终于换了,赶紧撸起袖子去厨房找围裙,准备趁机表现一番将功折罪。

金子轩带着金凌去书房问话了。

魏婴是厨房杀手,这会儿没什么事情干,被虞紫鸢拽去地下室的私人影院看电影等着吃饭。



Ⅷ 2月4日 11:00:00

魏婴和江澄谈恋爱的时候,才发现对方明明应该是个十指不染春水的大少爷,却有着一手好到令人惊讶的厨艺。

他当初他还问过对方,豪门难道不都是有专人做饭吗?

记得他问这话的时候,江澄正在灶台边给他炖莲藕排骨汤。

对方穿着粉丝送的、印满魏婴头像的围裙,拿一个小碗先试了试味道,随即点了点头,用筷子夹了一块排骨,吹凉了放进魏婴嘴里,道:“我们家是有专门做饭的阿姨,但是从小我妈就对我说,咱们中国人吃饭,不仅是为了吃味道,更是为了吃感情。所以有一手好厨艺是件幸福的事情,可以让吃你菜肴的人感受到里面的情感。逢年过节我们家都是我妈和我姐姐亲自下厨,过去我一直不懂为什么,直到16岁只身去英国留学,刚到异国他乡没什么朋友,我又不喜欢跟那些太子党混,所以好长一段时间都是独自吃饭,那时候才懂得我妈的坚持。”

魏婴看着他挺拔的身形,夕阳给他的额发洒了一层金边,衬得他的容颜越发俊朗。

他一边嚼着排骨一边默默地想,虽然这违背了自己的人生理想,但是他真的忽然好像跟这个人结婚。

那天也是大年三十,江家的家宴七点钟开始,江澄必须要在七点前赶回去,所以他给魏婴做了一桌子菜便急匆匆地走了。

魏婴一边独自吃着饭,一边和微博上的粉丝互动,先喝半碗莲藕排骨汤暖暖胃,再来点红通通热辣辣的毛血旺、炸的金黄脆嫩的酥肉、麻辣鲜香的口味虾,一个人的除夕夜竟然也不觉得寂寞。

那年春节刚过完,正月初八,民政局刚开始正式上班,江澄就急吼吼地扯着魏婴领了证,两人正式成为夫夫。


“行了,他们叫咱们去吃饭了。”虞紫鸢招呼魏婴赶紧去饭厅。

往年都是她做饭,今年却想偷懒一次,让老公给自己做饭吃。她都训练他一年了,想来应该还是有点成果的。

饭桌上,满满当当地摆满了各色菜肴,川菜、 淮扬菜、湘菜等菜系都有,看起来色香味俱全,摆盘也都很精致,简直就是五星级大厨的水准,看得人不禁食指大动。

可这一盘盘绝妙的菜肴中间,却夹杂着几道颜色一言难尽的菜。

虞紫鸢:“......”

江枫眠:“......”

“咳,这个、这个、还有这个,都是爸做得。”江澄介绍道,想了想,还补充了一句:“他真的已经尽力了,妈。”

虞紫鸢:“......”

江枫眠:“......”

那头虞紫鸢已经和江枫眠掐起来了,金子轩去给岳父岳母拉架,金凌在桌子边偷吃,江厌离去厨房做最后的收尾。

魏婴偷偷把江澄拽到饭桌前,举起手机,“咔嚓”给两人拍了一张合影,又认真地拍了几张江澄做的菜肴的照片,配文“我老公做的,厉不厉害!”,上传了微博。

江澄看着他这一系列动作,也偷偷拿出手机,登陆了一个账号,转发了魏婴刚发的那条微博。

配文:要给老公做一辈子饭❤


魏婴放下手机,屁颠屁颠地跑去厨房拿碗筷布置餐桌,一家人开开心心地的坐在餐桌边开始享用美食。

他想,大概人世间的幸福,也不过如此了吧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有话说:

Ⅸ 2月4日~forever

大明星魏婴和总裁江澄的激-情一夜(大雾)到这里就暂时告一段落啦~

故事再美好,终究还是别人的故事。

现在就赶紧放下手机,回到你自己的故事里去吧。

在新年到来前的最后一天,拥抱你的家人们,好好同他们团聚一番。

愿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

祝大家新年快乐!!!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506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